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商会>商会动态
江苏省国际商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7日,江苏省国际商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国际商会会长尹建庆出席并讲话。

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由江苏省国际商会和无锡国际商会、无锡新能源商会共同发起。成立大会线下设南京、无锡两个会场,共同举行揭牌仪式。部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线下参会,来自全省光伏、能源行业商协会和地方国际商会、新能源企业的50余名代表在线参会。

新能源.jpg

会上,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国际商会副会长丛苏峰通报了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工作规则。新当选的江苏省国际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无锡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朱刚向委员们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何双权、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仲在峰代表首批专委会委员发言。

尹建庆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推进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趋势广泛认同、产业蓬勃兴起。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是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举措,是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的具体行动。希望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后,一要紧紧抓住“双碳目标”,主动融入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挥江苏省国际商会的国际化优势以及省内新能源商协会和机构的专业化特色,通过举办高层次、专业性的活动,吸引更多新能源企业加入,满足我省新能源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三要坚持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加强与省内友好商协会、国际商会系统的联系互动,促进新能源产业跨区域合作发展。

新能源2.jpg

成立江苏省国际商会新能源专业委员会是我会积极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深入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专委会将依托贸促会、国际商会各项优势资源,积极助力我省新能源企业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并发挥代言工商职能,为新能源企业争取相关资源及政策支持,推动我省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努力为我省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