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号”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开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近日,“江苏号”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在我会副会长单位——省海企集团的统筹协调下首发开行。集团总裁杨笠出席首发仪式。

作为长三角地区首列开行老挝的国际货运班列,该趟列车满载76个标准集装箱货物,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铁路货场始发,将经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历时6天左右抵达老挝首都万象。车上装载的是由江苏及周边地区企业生产的我国援助老挝的远程教育工程配套物资,以及建材、电缆、电器、汽车配件等支持老挝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物资,货值总计近300万美元,货重超600吨。该条线路作为省班列公司精品化、多元化境外线路布局的有力延伸,将为本地企业打通新的对外贸易通道、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有效带动更多的“江苏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杨笠总裁在接受中央和省级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江苏号”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是我们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后续,省海企集团还将带领省班列公司紧紧围绕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立足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营国际物流通道,着力打造高水平“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新时代“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下一步,省班列公司将以此次列车开行为契机,围绕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的要求,着力推动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为绘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增添江苏色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