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2021年系统签证人员业务培训暨FTA辅导和风险评估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4日下午,我会在线举办2021年全省贸促系统签证人员业务培训暨FTA辅导和风险评估总结会。秘书长杜培军出席并致辞。

加快推广实施FTA工作是贸促会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的重要职能,也是新形势下稳外贸稳外资,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窗口期,中国贸促会加强与海关总署、商务部等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多方组织专家开展RCEP原产地规则研究和实施准备工作,目前已组建系统内RCEP原产地签证实施工作组,正在开展签证系统的建设与测试、宣传策划、理论和实务研究等。

近年来,我会注重促宣传、拓职能、搭平台、优服务,全力推进FTA实施工作,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用足用好FTA优惠政策。2021年,通过“贸促服务助企行”“FTA惠苏企”专题活动,在全省开展了15次RCEP巡回宣讲,形成多篇调研报告。杜培军在致辞中要求全省贸促系统充分做好RCEP实施准备和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一要以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为契机,大力推广FTA应用,助力企业应对危机与挑战;二要加强管理,提升签证服务质量;三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做好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四要加强合作,加快培养商事法律综合服务人才。

会上,我会法律事务部和FTA智库专家、上海科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厉力博士团队共同发布了FTA辅导和风险评估报告,并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中国贸促会FTA工作组组长邹锐锐详细讲解了RCEP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签证操作程序的重点和难点。与会人员就RCEP实施后的签证工作、政策宣介和企业辅导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江苏贸促系统将以RCEP落地实施为抓手,更好开展FTA实施推广,保障签证工作质量,帮助我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熟悉FTA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利用FTA的能力和水平。(法律事务部商务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