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庆会长出席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5日,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南京、香港两地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并讲话,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出席并讲话。我会尹建庆会长应邀就“苏港创新贸易合作方式,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做交流发言。

费高云指出,面对世纪疫情、百年变局带来的挑战,苏港两地加强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香港保持江苏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和第7大贸易伙伴的重要地位。希望双方积极发挥苏港合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深化苏港两地在共建“一带一路”、经贸、现代服务业、金融、人文、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拓展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离岸贸易等新兴合作领域,推动实施更多优质项目,为进一步构建苏港互利共赢、融合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方舜文表示,疫情无阻江苏与香港的紧密合作和深厚友谊。苏港两地未来可以聚焦强化在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产业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更好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机遇,将两地互利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尹建庆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苏港两地可在数字科技、数字产业、数字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围绕5G技术应用、数据云、人工智能等领域寻找突破将为两地企业在全球供应链布局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江苏在纺织服装、医疗器械、消费品等适合跨境电商运作的产业上优势明显,香港具有便捷的国际航运物流系统和国际化的市场环境,双方可以加强跨境电子商务等数字贸易合作。

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是苏港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重要机制,自2014年成立以来,有力促进了两地共同发展与繁荣。(国际联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