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无锡经贸大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帮助企业提升抵御海外市场风险的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11月30日下午,由无锡市贸促会主办的第十六期经贸大讲堂举行,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近700人次收看。大讲堂由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副主任余毅主持。

会上,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国际业务部高级经理高韵梓和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邓巍伟分别讲解和介绍了近期外汇市场走势回顾及展望以及该行避险产品;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业务三科副科长吴文超从业务概况、承保分析、风险研判等方面讲解了中国信保政策分享及海外市场风险分析;中国信保无锡办事处普惠金融科科长陆舒怡从支持海外仓、境外公司的销售、支持海外仓的第三方服务、支持跨境电商的资金需求等方面讲解了中国信保跨境电商承保情况;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无锡市律师协会涉外委员会副主任陈煜佳从RCEP谈判历程、RCEP内容、更高水平市场开放承诺、RCEP在国际贸易方面的重要举措以及RCEP对外贸企业的挑战等方面视频演讲了RCEP下的机遇与挑战。本次活动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务实有效,收获满满。

经贸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6期,围绕新政策、新市场、通关便利化、知识产权、贸易新业态、贸易方式、AEO认证等热点话题,邀请经贸领域有关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到会演讲,并就热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受到了社会和企业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评价,为稳外贸、促进“双循环”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无锡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