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贸促会走访调研境外驻宁商务机构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高效畅通,11月17日上午,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陈乙华、副会长周池走访调研了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就新形势下加强双方经贸交流合作与发展,更好地服务双方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香港贸发局江苏代表张厦对南京市贸促会多年来给予香港贸发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机构的基本概况和全国的布局情况,希望借鉴内地疫情防控经验,加强与南京市贸促会联系,在调研企业需求、服务南京企业赴港上市、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会议展览、组织两地企业开展商务经贸交流活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企业间经贸往来。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新任馆长金廷泰回顾了双方友好交往历史,感谢南京市贸促会长期以来对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的支持。他介绍,南京目前有150家左右的韩资企业,主要分布在江宁开发区和南京经开区,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做好在南京韩企的服务工作,同时在重点产业和创新领域加强合作,推进两地间的贸易投资更好发展。交流过程中,金廷泰还反馈了近期韩国本地企业普遍反映的进口诉求,南京市贸促会第一时间响应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给予了解答。

陈书记表示境外驻宁商务机构是两地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南京代表处一直是我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以来,我会多次组织本地企业参加两家机构组织的企业视频洽谈对接活动及各类论坛,内容涉及商品贸易、技术交流合作、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成果较为丰硕。今后,我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进一步深化与境外驻宁商务机构的互通和合作机制,大力推动国际贸易投资,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共同为两地企业提供务实、有效的支持与服务,积极构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链接枢纽。(南京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