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扬州市贸促会共同举办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7日,我会与扬州市贸促会在扬州共同举办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企业座谈会。扬州市贸促会副会长杜滨出席会议,扬州地区十余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扬州疫情期间,我会联合扬州市贸促会共为当地66家企业出具了85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通过前期发放的疫情不可抗力证明使用效果调查问卷结果,筛选出的部分企业代表就调查问卷中企业突出关注的商事法律焦点问题作了充分交流与沟通。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国际贸易合同违约等问题,我会有关人员一一给予了解答。通过此次座谈会,企业表示贸促会出具的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在避免客户追究违约责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多数证书均能被客户接受,仅有部分季节性产品,因为需要赶销售旺季,客户虽然认可证书,但仍要求以变更运输方式或订单打折等方式给予一定补偿。同时企业还希望政府能在税收减免、政策宣传指导及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和支持。

会后,我会和扬州市贸促会赴扬州恒远国工程有限公司、扬州通利冷藏集装箱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全球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针对企业面临的国际贸易纠纷,我会从法律角度帮其分析利弊、提供可供选择的解决路径并给予相关法律建议。

此次应对扬州疫情,我会与扬州市贸促会上下联动,在引导企业利用全球法律规则及商业惯例应对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争取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我会将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更好地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法律事务部、商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