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8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据了解,今后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将通过“航空核心产业+临空先导产业+临空未来产业”的产业体系,形成集交通枢纽、经济枢纽、国际门户三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港产城融合发展格局。

2019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复函》,正式批复设立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成为全国第14个、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经过两年多的精心谋划,2021年10月28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总体发展规划》,谋划形成“一核两翼六区”的功能布局,打造成为“都市圈国际开放枢纽、现代化临空产业高地、航空科技创新样板区、绿色智慧空港新城”。

目前,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已初步形成航空制造业和航空物流业两大产业集群,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总体发展规划》获批标志着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将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提供重要支撑,更为全面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和中心城市功能、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