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以全域会展“新生态”注入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6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世界贸易网点联盟、意大利展览及贸易展览协会主办的进博会期间会展业唯一常设配套论坛——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会展推动经贸高质量发展”。南京市贸促会梁洁会长受邀参会,并通过视频作“南京会展:为经贸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主题推介及主旨演讲。

梁洁会长在演讲中表示,作为新兴、绿色、朝阳的热点业态,会展业在南京城市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办展规模近年来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南京经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动力”。面对疫情影响,南京会展业主动应对,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会展场馆建设,积极推进会展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打造全域会展新生态,不断推进会展业发展和会展服务升级。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不断深化,南京将抢抓进博会带来的重大机遇,共商、共建、共享、共赢,通过发展城市会展经济,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目前南京市正在形成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及会展小镇为主体的城市中心会展经济核心区,江北新区特色会展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特色会展区、南部片区特色会展区,以及联动“多点”布局全域会展,打造“一核三区多点”会展业城市空间新布局。南京各板块、各区域围绕服务开放型、创新型经济发展优势,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一站式”服务保障协调机制,加强会展活动组织,不断拉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