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国际货物运输案例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5日下午,我会举办国际货物运输案例分析研讨会。江苏圣典(江北新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竹影律师、江苏博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永宏和当事企业扬州某贸易公司代表应邀参加。

研讨会上,当事企业介绍了与孟加拉客户的交易背景及与船公司国际货物运输纠纷的由来。在疫情背景下,由于国外客户破产无人提货,导致国内企业与船公司就货物处置及费用产生纠纷,具有典型的代表意义。与会专家结合案例就《联合国海上货物运输公约》及企业出具保函提出了法律意见,并就当事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梳理了处理本案的可选路径及法律后果。针对我省企业面临的类似纠纷及风险,与会专家提出了有关建议:一是抓住关键时间点,第一时间发弃货声明;二是必须关注提单背面条款,注意货物所有权的转移;三是后续需谨慎选择船运公司,避免因为遗留纠纷影响货物正常出运。

此次研讨会首次采用了视频方式,让当事企业与国际物流领域专业人士在线“面对面”沟通,为企业纾难解困。建立定期案例分析研讨机制,创新使用视频会议方式,既是我会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会建设高水平服务队伍,扎实开展“商事争端化解调解强基工程”的重要环节。今后,我会将继续拓展服务,积极为企业跨境经营提供全流程商事法律服务。(法律事务部、国际商会秘书处、商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