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要闻
中国 · 江苏-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论坛在连云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8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兹纳国家主权基金、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江苏省国际商会、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江苏联络办公室、连云港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委会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江苏—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论坛在连云港举行。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健龙和连云港市政协主席王加培、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丛苏峰等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是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年度机制性主要活动之一。中哈两国政界、工商界、企业家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共建共用‘一带一路’交汇点,开拓中哈经贸合作新局面”的主题,就促进两国经贸、产业合作等展开交流。

丛苏峰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贸促会作为地方贸易投资促进的主渠道,一直以来致力于搭建工商界沟通协作平台,推动中哈经贸合作。去年设立的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江苏省(连云港)地方联络办公室为推动双边沟通协作机制创新、助力构建开放市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绝佳机遇。中哈企业家论坛是拓宽和深化江苏-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期望与各方紧密合作,积极行动,共同推动江苏-哈萨克斯坦经贸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中国-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委员会两国秘书处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企业投资和产业合作的倡议》,倡议双方继续共建共用“一带一路”交汇点,开拓中哈经贸合作新局面。作为本次论坛的积极成果,哈萨克投资国家股份公司与江苏省贸促会、连云港市贸促会签订《谅解备忘录》,为中哈两国发展密切的商业关系、增进双方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