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中国国际商会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成立仪式暨部分地方国际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2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南京、杭州、宁波七省市国际商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国际商会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在上海揭牌。上海国际商会担任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我省苏州、无锡国际商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联盟旨在促进长三角贸促、商会系统业务交流合作,通过搭建长三角贸易投资信息互动平台、举办地区系列品牌培训活动、推动长三角地区间企业交流考察、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等合作内容,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助推长三角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

成立仪式同期还举行了部分地方国际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晏礼兵部长出席会议,全国16个地方贸促会、国际商会近40位代表参加会议。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山东、天津、江苏、河南、南京等9家贸促会、国际商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我会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介绍了推进机构改革、增强系统联动、夯实会员发展基础、提高会员服务能力、创新打造品牌性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就国际商会合作发展提出建议,得到中国国际商会和各省市国际商会代表的肯定和认同。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并与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和部分境外机构驻华代表座谈交流。(国际商会秘书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