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10月1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盛装揭幕,正式开门迎客。当天,中国馆举办开馆仪式,“云上中国馆”同步上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阿联酋航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迪拜警察局总司令阿卜杜拉·迈利等中外嘉宾悉数出席。

开馆仪式现场首先播放了习近平主席为中国馆发表的视频致辞首播,之后张慎峰部分嘉宾发表简短致辞随后出席仪式的嘉宾为中国馆剪彩并巡馆。中国馆合作企业、单位以及相关媒体代表等约50人参加仪式。

迪拜世博会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中国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为主题,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层次展示中国在不同领域取得的成就,首次展出“嫦娥五号”、北斗卫星、未来概念汽车、智能机器人等展项,旨在展示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传递中国发展理念、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中国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